竹苒

主嗑晓薛,双玄,风情,威红,周温,温周

【晓薛】何欠?未欠……(十三)

  [人物归秀秀

   ooc归我苒]

  “阿瑶!”

   蓝曦臣一甩衣袖,信纸瞬间化为灰烬,捏着药瓶的手逐渐握紧,“阿瑶!等我!”

 

 此时,棣阳常府内

    “宗主来访,常某有所怠慢,还望宗主海涵。”

   “常宗主哪里的话,能被邀请来常府,是我的荣幸。”那位著青墨色衣袍的“宗主”摇着折扇说到。

   只见常慈安手一挥,两位常家的侍卫上前敬茶道“两位宗主,请喝茶。”

   “多谢!”那位青墨袍的宗主只是捧起茶杯在鼻尖上轻轻地闻了一下,便心知肚明地放下,嘴边挂着一丝不明的微笑。窗边闪过一簇黑影,殊不知这常府内还有另外一位不速之客----晓星尘,他自是为薛洋只是而来,见到两位宗主在攀谈,他不好打扰,便所在窗边,谁料,他惊奇地发现那两位敬茶的侍卫,竟然就是当初常慈安所谓被薛洋“刺死”的侍卫,冷汗簌簌地向外冒着,晓星尘再次将实现转移到两位侍卫上,没有看错,就是当初的那两位,“但是他们不是死了吗?难道……”晓星尘的心底生出了一丝怀疑与恐惧,他转过身,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   “那么您打算如何进行下一步呢?”常慈安问道

   “我自有打算,汝不必过问,我既然已经帮您完成您的夙愿,帮您除了薛洋,那么只要常宗主记得我们约定便是。”那位宗主拍了拍常慈安的肩膀,在他耳边低声道“别忘了我的仙草,你若是敢违约,小心……”

    “自是,自是……”

    “既然常宗主记得,那么聂某就先行告辞了。”聂怀桑用扇子遮住他阴晴多变的脸,常慈安不禁一颤,这清河的一问三不知怕是不好对付了,他想到。

     聂怀桑出了常府后,换来暗卫道“派人去山崖下把薛洋给我找回来。”暗卫不解道“他还活着?”“山崖底下是江,他死不了,复活我大哥除了仙草,就差薛洋这一步了。”聂怀桑道。

      “是!宗主。”

  

此时,常府外墙边

      “说!你们不是死了吗,为何还在?薛洋现在如何了?”

      “这……你……你是晓星尘?”

      “你说还是不说?”晓星尘将霜华架在两个侍卫的颈上道。

      “反正薛洋都已经死了,就算我告诉你了又怎么样,”侍卫癫狂地笑着像极了常府那位癫狂的常慈安,“是啊,我们宗主英明圣武,我们可是服下了假死药,这药可是常家的秘药,就你?当然看不出来了,哈哈哈哈。”说罢,他们便咬舌自尽以示忠诚,晓星尘还有话没有问完,见此,也只得放弃,将二人如废物一般厌弃地丢在一旁,转身向客栈走去,不知为何,听完侍卫的话后,晓星尘的心底在隐隐地作痛,似乎有个声音在不断地告诉他“薛洋没有死,薛洋没有死。”晓星尘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这样一个魔头上心,明明他应当转身离去甚至为之喝彩,但是他做不到,晓星尘他最不到这般无情,纵使他厌恶薛洋,但是一码事归一码事,这次毕竟是自己为常慈安所蒙骗,他现在能够找的只有金光瑶了 。

 

此时,冥界

      “汝可有所念之人?”

      “何为所念之人?”

       “即你所爱,所思之人,昼亦思其,夜亦思其,思而不得之苦感,乃为所念。”

      “若为如此,吾有一人,为吾所念之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吾所见,汝思之深,汝勿饮此汤,归去罢。”

      “此生,汝可有所愿?”孟婆复问。

      “愿吾此生再不见吾所念之人,于此诀别。”薛洋道。孟婆不语,不应,“此等天缘,不为吾之所能及也,汝且归去罢。”

      “多谢。”

      待薛洋走后,孟婆仰望那篇暗黑的星空“又是一所念而不得之人,月郎(月老)汝亦吾之所念,何时才可见吾?”吟罢,便又长叹一气曰,像是着千万年来不变的回应
   “不复见罢。”

       且说金光瑶自被蓝曦臣救已有一周,这一周,蓝曦臣将其照顾得无微不至,晓星尘闯进时看到的便是这尴尬的一幕,空气仿佛凝结了一半,时间仿佛静止了一半,响久,一声温润的问候打破了宁静。

      “晓道长,别来无恙。”

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