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苒

主嗑晓薛,双玄,风情,威红,周温,温周

【晓薛】何欠?未欠……(十四)

     [人物归秀秀

      ooc归我苒]


     “晓道长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 “金宗主”晓星尘颔首道。

     “晓道长不必如此称呼了,我早已不知宗主,如今兰陵是由阿凌接手,我不再过问。”金光瑶摆摆手道,“不知晓道长来此,是要问金某什么?”

     “金……公子,不知薛洋他……”

     “仙草不是成美偷的,人也不是他打伤的,”金光瑶没等晓星尘说完便插嘴道。

     “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不是?什么不是?”

     “晓某此次来,并不是想质问薛洋之事。”

     “哦?那为何事?”金光瑶一手撑着下巴,笑眯眯地打量着晓星尘道。

     “我为何会复活?这必定与薛洋有关。”

     “您清风明月怎么可能会与十恶不赦有关?”

     “那为何薛洋会说不欠我的了?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 “ 为什么他会那么轻易就为我所俘?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他甚至打不过常慈安的蝼蚁?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仍是无人回应。

     “金公子,我希望知道真相。”晓星尘长叹道。

     “真相?你那剑刺向成美的时候,何曾了解过真相?你宁可相信常慈安的时候,何曾听过成美的半点解释?你既然不相信真相,又何必问我真相?”金光瑶冷冷地瞥了一眼晓星尘道。

     “我……,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成美此前他是杀人,他是十恶不赦,但是复活课你以后呢?你何曾看见过他杀人?他拼尽全力就你,而你呢?你一醒来就给了他一剑……”

     “我……”晓星尘有些哽咽,金光瑶说得,他竟然无法反驳。

     “那我的魂?……”

     “他给的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 “晓道长,如今成美什么都还给你了,他不再欠你的了。”

     “没有办法了吗?”

     “办法?还有什么办法。”,金光瑶说到,“对了,成美的降灾还在常慈安那里,你若是有办法,就把降灾拿出来了罢,别把成美珍惜的东西留在他最讨厌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 “金公子,我……”

     “晓道长,金某累了,您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  走出客栈,晓星尘的思绪还是混乱的,金光瑶什么意思?为什么薛洋要救我?直到脑海中浮现出那个身影,那个带着虎牙的少年,那个笑魇如花的少年,“我们之间真的两不相欠了吗?”晓星尘喃喃自语到。他习惯性地把手伸向腰间的锁灵囊,却扑了个空,自他醒来之后,再也没有在囊中放一颗糖,也在没有人缠着他,甜腻腻地向他讨要一颗糖,这段回忆,终究是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 晓星尘回到住宿的地方,长叹一声,放下霜华,眺望着窗外的山水。他的思绪从未这般混乱过,即使是在他知道那个朝夕相处两年的小友是薛洋后,也没这般难受。当他望着窗外发呆。金光瑶说的对,要是他还在乎薛洋,就把降灾拿出来,晓星尘一甩离去,留下飘飘衣玦。

     进出常府,拿到降灾对于晓星尘来说并不是难事,只是在出常府的过程中,他看到了让他震惊的一幕:

     “聂宗主,您帮了我常家大忙,这-常家的仙草您且收下。”常慈安狡黠地一笑,另一手却私底下暗示着埋伏在周围的侍卫。

     “常宗主哪里的话,这忙是聂某必定要帮的。”另外一个人说到,晓星尘看着他,总觉得他很是眼熟,两个身影在他的脑子里重合,突然灵光一现,“这不就是上次那位墨绿色衣袍的人?”晓星尘想到,“他竟然……他竟然就是清河那位一问三不知?”晓星尘似乎想到了什么,脸色更加难看了三分。

      “常宗主知道,此事聂某是瞒着仙门百家与你合作的,不知常宗主是否会替聂某保密?”聂怀桑笑了笑,向常慈安靠近了一点。

      “那是自然,此事你知,我知,没有第三个人知。”常慈安也满脸堆笑地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  “是吗?”聂怀桑活动活动了手腕,“可是,你不值得我相信。”一语未罢,常慈安颈上与腹部传来一阵剧痛,他难以置信地看向了腹部的那把刀,还有那只手的主人---聂怀桑,当然,他还看到来人不远处藏在树后的晓星尘,他现在无法出声,但是他还是拼命地朝晓星尘的方向做着口型,他身边的人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但是,晓星尘看懂了---“救我”。若换做原来那位清风明月的晓星尘,他必定会出手相救,但是,此时的晓星尘的潜意识却一直在告诉他“这个人救不得。”,晓星尘自己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,或许是在常慈安设局开始罢,或许是薛洋挑下山崖的那一瞬间罢,晓星尘感觉自己变了,不再是原来那个活得潇潇洒洒,坦坦荡荡的晓星尘了,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人耳边,薛洋。晓星尘不明白自己对于薛洋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他不明白他对于薛洋到底是应该爱,还是应该恨,他做不到给薛洋一剑,他也做不到和薛洋像七年前那般快乐地生活再一起,此时的晓星尘是矛盾的,是无助的,他那包容天下的胸怀注定了他对于想要保护的人,带来的只是伤害,而不是期待。

      晓星尘深吸一口气,迈回了想要去救人的第一步,冷漠地看着常慈安缓缓倒下,“这对于薛洋来说,算是最好的结果了吧。”晓星尘自言自语到,他拍了拍衣袍上的尘土,转身离开,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他依旧是原来那位风光霁月的晓星尘。

     “现在,我是相信你了,常慈安”聂怀桑道。看着常慈安不甘地合上眼,笑了笑道,

     “挡在我之前的人,都得死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